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打造不动产登记“加速度” 率先实现5个工作日目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5 10:2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速度真的太快了,让我意料不到,材料补充齐全不到半个小时,就通知我领证了。我还准备去其他地方先办点事,前脚刚走,后面电话就响了。”5月9日,体验过锦屏县不动产登记“加速度”的龙林心情愉悦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关于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工作,努力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贵州省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我加压,不断压缩办理时限,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目标。

  “我们的项目周期比较长,我和窗口打交道的时间也长,从最初的法定30个工作日到今天的5个工作日,我见证了锦屏不动产登记的3次提速,这种飞跃的‘加速度’让我想到锦屏的高速公路,应该说在这之前人们很难相信,也意料不到。这就是奇迹!”贵州玉锦置业有限公司员工龙东兰说。

  近年来,锦屏县以创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贵州省十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为契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简化登记申请材料,打造集税务、交易、登记为一体的不动产登记集成套餐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不动产登记更加便民利民,于2017年年底获得“贵州省十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第二名),群众满意率也得到进一步提升。经统计,2018年该县抽样回访办件236件,非常满意225件,满意11件,满意率100%。2019年至今抽样回访办件86件,非常满意86件,满意率100%。

  “我们面对很多困难和制约因素,但我们一直努力向前,努力做到最好。‘人’是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有很多潜能可以挖掘,能实现人们常规意识下的‘不可能’。当然,我们在夯实基础,优化流程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锦屏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杨通林说。

  2019年,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基础条件相对落后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困难,重点在流程集成和人员集成上作文章,大力推行不动产登记集成套餐服务,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并对预告登记和预告抵押登记业务合并办理,在2018年11项登记业务“一审办”、33项登记业务“二审办”的基础上,实现10项业务“即审办”,同时将所有业务流程精简到3个环节以内,最终于2月底实现一般登记和抵押登记5个工作日目标,锦屏县也因此成为贵州省黔东南州目前唯一实现该目标的县。

  “我们在信息共享集成方面也一直在努力,目前已实现部门内部信息共享和民政婚姻信息共享,下步还将努力推进公安户籍信息、房屋交易信息、税务登记信息的互通共享。我们将以沿海发达先进地区为标杆,在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道路上不断前行。”锦屏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通朝说。(龙立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美化新环境创建文明城(组图)
下一篇:锦屏县公安72小时速破获特大盗窃案一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