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4000名干部为脱贫攻坚“把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1 10:16: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锦屏县4000名干部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贫困户脱贫标准和贫困村出列标准对全县192村(社区)开展脱贫攻坚全方位大排查活动,为脱贫攻坚“诊脉”。

  本次活动主要贫困人口信息再进一步核准,对就学就医、产业发展、危房改造政策落实进一步核实,对劳务输出、易地扶贫搬迁意愿进一步收集,对农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卫生室、文化活动室、污水垃圾处理设施等基本公共服务全面摸底调查。全面摸清全县基础设施短板和脱贫攻坚存在的其它问题。

  以“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的原则为基础,各乡镇在脱贫攻坚“大排查”的基础上,根据排查结果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短板,提出整改完善措施,量体裁衣,按照“一村一方案,一乡一方案”的要求,科学制定《按时打赢脱贫攻坚行动1+N工作方案》(1+N工作方案:1乡镇总方案,N各村子方案),确保全县按时按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截止3月20日,已全面完成“大排查”工作,共梳理出贫困人口信息1.9万余条,收集到贫困户需求80余条,村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需求249项,各乡镇的《按时打赢脱贫攻坚行动1+N工作方案》已全部制定完成。(吴世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敦寨:有一种扶贫叫“青春接力”
下一篇:黔东南的这个梨花 将成网红打卡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