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春风拂面 莲子合作社分红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0 14:17: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早春三月春风拂,莲子分红暖人心。3月18日,锦屏县铜鼓镇铜坡村风雨长廊里热闹非凡,聚拢来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因为今天是稻田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的日子。

  “莲子当年栽种,当年见效。你瞧,我们贫困户入股还有分红,真的太好了,希望明年收益更好,分红更多”铜坡村的贫困户杨承贵拿着手中的分红款,激动不已。

  铜鼓镇铜坡村属深度贫困村,自然环境优美,生态条件良好,但村里大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只有老人和妇女儿童留守家中。针对农村劳动力不足,而莲子具有种植技术门槛低、收益多元化和见效快的特点,2016年,该村因地制宜,流转土地种植莲子,为村民脱贫致富开创了一条新路。“莲子种植基地目前有200多亩,2018年合作社获得纯利润11万余元,此次分红仪式,给83户贫困户分红12000元。“自己致富不算富,带领大家一起富才是真的富!我们村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种植莲子,不仅让老百姓入股有分红,而且老人和妇女们在家门口就能摘莲子,剥莲子,通过就近就业有收入…”铜坡稻田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桥林告诉笔者。

  据悉,该镇结合各村实际打造“一村一品”,铜坡村莲鱼种养殖基地面积已达200余亩,初步形成产业规模,下一步将探索莲子深加工及乡村旅游配套设施建设,让“十里荷塘”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一条特色产业脱贫致富的新路子正在这里不断延伸。(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启动2019年“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下一篇:锦屏敦寨:有一种扶贫叫“青春接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