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纸房乡全力做好“三联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6 17:20: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纸房乡结合实际,将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和“两不愁三保障”等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做好“转型升级”联动。按照“八要素”找差距强弱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纸房乡牢牢抓住“夏秋”这两个关键季节,在“2019春季攻势”已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全力打好“2019夏秋决战”,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有力的产业支撑。2019年,全乡共调减玉米种植2334.654亩,其中重点规划区域落实调减改种任务530户,1116.684亩,其中贫困户177户421.465亩,非贫困户353户695.219亩,非规划区域落实调减改种365户1217.97亩(均为贫困户)非贫困户调减改种补助资金20万元,积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做好“乡村建设”联动。纸房乡以房屋“顶不漏雨、壁不透风、门窗完好”为整治目标,采取“拉网式、全覆盖”的方式,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将房屋安全鉴定评为B级以下,存在屋顶渗漏、门窗破损、维护结构透风等现象的房屋进行整治。2019年全乡农村危房改造43户,已全部改造竣工并入住。全乡农村老旧透风漏雨整治1007户已全面竣工,全面实现农村居民住房安全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乡风文明行动方面,做好“精神文明”联动。纸房乡以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凝聚力为目标。及时出台了《关于整治滥办酒席的通知》,三个行政村修改完善了《村规民约》,全乡采用走访、院坝会、小组会、党员会、张贴公告到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召开100场次村民会议宣传禁止滥办酒席、打击不孝不养及两瞒两争、黄赌毒等内容,对排查出的不赡养老人、两瞒两争等情况,组织开展“一对一”化解,评选文明卫生户24户,最美家庭、贤妻、孝女、慈母48户,最美科学教子家庭1户,最美脱贫攻坚家庭1户。今年以来,开展滥办酒席、黄赌毒、不孝不养、两瞒两争联合行动10次,进一步肃清农村不良风气。(陈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反家庭暴力,黄平法院发出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下一篇:黄平法院宣判一起涉恶案,39名被告人获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