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一男子酒后驾车出车祸身亡,同饮者都成了被告,这24万该不该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6 15:10:47  来源:凯里快报  

  去年9月份,黄平工友廖堂生与其他工友吃饭,饭间饮了酒。饭后,他驾车返回凯里,出车祸负伤致死,引发纠纷。2019年8月15日,凯里市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死者廖堂生的父亲廖兴文等三名原告人说,2018年9月6日早上,被告张玉宝雇请廖堂生、廖平生等到凯里三棵树镇的工地上干活,到中午12点左右,张玉宝召集包括廖堂生、廖平生等工人到其经营的“稻香园”饭店吃饭。

  吃饭期间,张玉宝、廖平生和廖堂生喝了大量的”米酒”。饭后,廖堂生驾驶其二轮摩托车往凯里金泉湖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凯里市金山大道0公里+500米处时碰撞道路边缘道牙引起车辆侧翻,造成廖堂生身负重伤,车辆受损。

  事发后,廖堂生被送往黔东南州人民医院抢救,2018年9月10日因病情需要转往贵阳医学院救治,转院过程中医治无效死亡。

  廖兴文等人认为,张玉宝、廖平生等作为聚餐饮酒活动的组织者、参与者,对共同饮酒人之一的受害人廖堂生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和合理的注意义务,侵害了廖堂生的身体权、健康权和生命权,依法应对其近亲属承担侵权责任。鉴于廖堂生系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饮酒后驾车发生事故自身承担70%的法律责任,张玉宝、廖平生应承担30%的责任,即赔偿原告廖兴文等全部损失,即806305元的30%,合人民币241891.5元。

  张玉宝在法庭上说,事发当天,他家里客人多,所以并没有和廖堂生等人一起吃饭。饭后,他去午休,下午又去了车管所办事,所以对于许多情况,并不知晓。张玉宝认为,廖堂生出车祸死亡和吃饭这个行为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另外,廖堂生出事后,他积极协调,筹集资金给她的亲属,尽到了帮助职责。

  廖平生在庭审中说,张玉宝老板请众工友吃饭,廖堂生提出要喝酒,他进行了劝阻,说:天气太热,最好不要喝酒,但廖堂生不但不听,反而把酒杯端到了他面前,要他也喝酒。“我是尽了劝阻的职责,只是对方不听。”廖平生说。

  廖平生称,廖堂生出车祸死亡,与他本人没有关系。死者不是因为喝酒引发其他疾病死亡,而是酒后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而亡。按照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酒后是不能驾车的。死者已经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他也知道饮酒不能驾车的规定,但明知故犯,就应当承担全部责任。“现在他要求我们为他的违法行为造成的后果买单,太荒唐了。”廖平生说,这太荒唐了。

  此案凯里市法院将择期宣判。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永望村“黑毛猪”养殖带富村民(图)
下一篇:熊孩子不慎将圆环卡手 黄平消防巧妙“取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