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谷陇:乡村公路穿村过,脱贫不走“回头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9 21:29: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近日,记者驱车来到了黄平县谷陇镇克麻村走访时发现,一条平整宽阔的水泥公路直通到克麻村,水泥路还从寨门外穿村而过,通到了每家每户的门口,一些人家门前的小院子还停着轿车哩!

  记者走在村里的路上,遇到了刚从克麻村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回家的村民雷庆明。“以前全村都是黄泥巴路,不仅路不好走,一到下雨天出门,没走几步路就溅了一身泥;而现在,村里的路修好了,下雨天不会再溅一身泥了,路好走了村民的出行真的方便太多了。以前坐车去镇上赶场就要从家里走一段路到寨门前的大路边等车,赶场回来还要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走一段路才到家,现在车都能开到家门口了,一出门就有车坐,实在是太方便啦!”雷庆明脸上挂着笑,与记者越聊越激动,还热情的邀记者去寨子里逛逛,带记者看看这通到家门口的水泥路。

  克麻村村总党支部书记雷金汶向记者介绍,村里的水泥路是2017年开始逐步修建的,于2018年12月修建完成正式投入使用,村里道路的修建为村民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记者在克麻村走访中了解到,除了克麻村之外,谷陇镇还有很多村寨现在都已实现了公路“组组通”。从前的谷陇,没有一条贯穿全镇各个村寨间的路,若是要从一个村子去往另一个村子,只能先从这一村子里倒回到村外,再走一段路去寻找进入另一个村子的路进村。而如今的谷陇,路网四通八达,一条路贯穿各个村寨,路好找、路好走、路程近,出行变得十分的方便,往返各村寨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再走“回头路”了。

  据记者了解,自2017年以来,谷陇镇在打好基础设施建设营造中做足“路网”文章,全镇规划项目104个,共230余公里,项目总投资2.75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了58个,104公里,路网覆盖全镇47个村,1.85万户8.45万人受益,其中贫困人口2.7759万人。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黄平警方破获一起跨县盗窃电瓶柴油系列案获称赞
下一篇:党建引领、帮扶助力,“五好”克麻换新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