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要致富先修路,凯里市120多公里“组组通”4000多户山村群众有奔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06 09:26:06  来源: 心动930  

  凯里市自开展“春风行动”暨“夏秋攻势”工作以来,把“组组通”工作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采取有力措施,科学规划,聚力实施,有效推进了“组组通”公路建设步伐。

  组组通公路施工忙

  " 我们村终于修通水泥路了,原来的黄泥巴路,雨天,车子打滑爬到半坡都要退回去,现在好了,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啊 !" 炉山镇新寨村噶懂组的潘姐赞叹的说。

  施工现场

  组组通、百业兴。随着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不仅给农村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更为农村生态农业、旅游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打好脱贫攻坚“夏秋攻势”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

  组组通公路美丽画卷

  据了解,目前,凯里市“组组通”项目有120个,共计184.049公里,共涉及12个乡镇、街道,覆盖90个村120个村民小组,涉及7000余户30000多人,其中出列村24个,深度贫困村8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00余人。

  为了加快“组组通”项目的建设步伐,凯里市压实责任,建立政府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并将责任向镇(街道)、村级层层落实,合理倒排工期,加强施工建设监督,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科学谋划,确保了“组组通”项目的顺利实施。

  截至目前,凯里市120个“组组通”项目现已完成76个项目120.7公里,受益4000多户160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00多户2700多人)。其中三棵树镇大乌烧村小乌轰组,以前只有条3米宽的泥巴路,行车相当危险且雨天无法通行。炉山镇新寨村噶懂组以前出行都靠步行。“组组通”项目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安全出行,更是减少了运输成本,使大家的基本生活得到更有力的保障。(雷涛)

  图片来源:凯里市交通运输局 潘文华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凯里司机注意!滨江大道电厂大桥实施道路交通管制
下一篇:凯里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9月份全面推开, 预计明年6月完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