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年内又一条高速有望开通 以后黄平去贵阳,不用再经过凯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5 10:53:28  来源:贵阳质控员大牛哥  


  网络图

  贵阳至黄平走向图
 

  项目路线起于贵阳市南明区永乐乡冯家庄枢纽互通,接已建的贵阳环城高速公路尖坡至小碧段,经醒狮、谷龙、洗马(工可批复为洗马河)、新巴、洛北河、仙桥、龙昌、福泉、陆坪、上塘、旧州,止于黄平县罗朗(工可批复为罗郎)枢纽互通,接已建的余凯高速公路,路线全长120.015公里。

  全线在冯家庄(枢纽)、醒狮、谷龙、洗马、贵定、仙桥、福泉西、上寨(枢纽工可批复为龙潭)、陆坪、上塘、旧州、罗朗(枢纽)设置12处互通式立交。另建互通立交连接线 45.933公里及新巴至巴江连接支线5.8公里,其中醒狮互通连接线1.053公里,谷龙互通连接线 10.8公里,洗马互通连接线1.8公里,贵定互通连接线14.8公里,仙桥互通连接线4.7公里,福泉西互通连接线(工可批复为龙昌连接线)1.8公里,陆坪互通连接线1.8公里,上塘互通连接线7.8公里,旧州互通连接线1.7公里。同步建设必要的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网络图
 

  全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采用公路-I级,其他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 (JTG B01-2014)规定执行。

  贵定互通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0米。其余互通连接线以及新巴至巴江连接支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10米。


  贵阳至黄平高速走向图
 

  从贵阳前往黄平,可以从贵瓮高速到余庆走黄平,也可以从贵阳走凯里再到黄平,两条高速的路程都在200公里至220公里之间。2019年以后,新修的贵阳至黄平高速一通车,行程将缩短接近一半,时间由如今的两个半小时,缩短到80分钟左右。


  网络图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是龙里连接贵阳、黔南其它县市、黔东南地区的重要通道。龙里将以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为纽带、以道路建设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按照黔南州“一圈两翼”战略部署,抱团黔南“北翼”四县,加强与贵阳、黄平以及黔东南州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区域经济开放合作样板区”,为助推“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网络图
 

  2018年9月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初步设计的批复,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建设当中,预计2019年年底能建设完成。

  贵阳至黄平高速公路是龙里连接贵阳、黔南其它县市、黔东南地区的重要通道。通车后,将对提升黔南州龙里、贵定、福泉3县(市)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无证驾驶被查扣 发布辱警视频被行拘
下一篇:黄平一碗水:药材水果满山坡,产业结构调整建“两园”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