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一男子花1.6万报名考驾驶证,结果却被罚款和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1:33:56  来源: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驾车上路,得按规定申领驾驶证。8月6日,在黔东南州岑巩县,一名男子遇到交警查车时,拿出一本驾驶证,结果却被罚款和拘留。

  当日上午10时许,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思旸镇三公里(地名)路段对出城方向的车辆进行检查。一辆小型轿车向卡点驶来,交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有些异常。

  驾驶员吴某称驾驶证是在湖南考的,没办理过驾驶证转入业务。没办理过驾驶证转入业务,那驾驶证上的章怎么会是“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呢?民警通过指挥中心对吴某的身份信息核查发现,他的身份证并未注册任何驾驶证信息。

  由于吴某涉嫌使用假的驾驶证,于是民警让其下车,吴某下车后民警发现他竟还穿拖鞋驾车。之后民警暂扣了车辆,将吴某带回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询问中,吴某表示他两年前在湖南吉首一家新开的无名驾校报名考驾驶证,教练只要求考科目二和科目三就可以了,他前后花了16000元钱,之后教练给了他一本驾驶证,他一直以为是真的,也没去交警队核实过驾驶证的真假。

  民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吴某穿拖鞋驾车行为作出罚款50元的处罚,对于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3500的处罚。

  【交通法律法规普及】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记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男子开车接电话 车子开进鱼塘(图)
下一篇:给力!岑巩公安10小时破获一起持刀入室抢劫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