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去年完成旅游开发项目投资4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15 10:05:0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对望江楼、思州码头等景点进行打造后,逐步恢复了思州古城容貌,让人找回了乡愁。”去年,岑巩县投入4500万元完成了思州府综合开发一期项目,让思州古城面貌焕然一新,思州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启海高兴地说。


  岑巩县马家寨荷花池
 

  去年来,岑巩县依托境内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提出了打好文化牌、绘好山水画,做靓“一城 (思州温泉城)、一府 (思州府)、一寨 (马家寨)、一峡谷(黔东南大峡谷)”四张旅游名片的战略发展布局,唱响“先游思州、再游贵州”品牌,着力打造国内外知名山地康养休闲旅游目的地。完成《岑巩龙鳌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启动了水尾镇“马家寨—黔东南大峡谷”项目的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为69.8平方公里,总投资22.9126亿元,分为多彩小花滩、缘聚大树林、探秘马家寨、惊险大峡谷、烽火隘门关、山水土家寨六个功能板块,建成后将成为全省第一个山地乐园。目前项目采用BOT模式建设,已累计完成投资3.9亿余元,完成探秘马家寨功能版块大小项目39个,并投入试运营。完成多彩小花滩版块的游客中心、地下停车场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多彩花田基础和戏水平台基础的浇筑,水上儿童乐园完成景观岛及泳池建设。完成缘聚大树林板块的游客中心主体施工及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惊险大峡谷版块的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商业街区主体结构、地下部分管网和道路水稳层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烽火隘门关版块观瀑酒店基础土石方、丛林消防通道路基土石和游客服务中心基础开挖,花海片区小型停车场已完成场地平整等。

  同时,岑巩县推进思州府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投资4560万元完成了思州府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望江楼、思州码头、民国街区部分改造工程,思州府综合开发项目景区已初现雏形;对天马镇玉门洞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培育了大有镇木召、注溪镇周坪、客楼镇下寨等一批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思州农民丰收节暨马家寨民俗文化周等系列乡村旅游活动,赴杭州建德市等地开展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助推了旅游业态的快速发展。

  去年,岑巩县通过加大旅游开发项目投资,推进旅游厕所革命,完成旅游厕所建设10座,完善现代商贸、物流、金融、餐饮等生产生活性服务业,重新打造的马家寨景区开放运营,促进了全县旅游业的“井喷”增长,去年实现旅游总收入9.19亿元,同比增长49%。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山寨兴起“绿色银行”—— 岑巩县发展苗木花卉产业侧记
下一篇:岑巩多警种联动开展春节前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