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古稀老人竟是无户人 公安一朝解决再享新政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10:02: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户口问题,我们终于可以享受国家的优抚待遇了。”1月20日,在镇远县政务中心公安局窗口,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一对古稀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眼含泪花,对民警感激不已。

  据了解,这对老人分别是74岁的黄金文老汉和73岁的张兆付老太。黄金文老汉是镇远县舞阳镇魏家屯的人,2004年4月,经村上人,张兆付老太的女婿介绍,黄金文老汉与张兆付老太结为夫妻,共同生活至今。黄金文老汉是贫困户,可是各项帮扶政策不管是村里面还是镇里面,都只给黄金文老汉,不给张兆付老太,这让黄金文老汉很是郁闷。一问帮扶干部,才知道虽然与张兆付老太生活了10几年,但是张兆付老太的户口不在魏家屯,根据扶贫政策相关规定,张兆付老太无法享受到舞阳镇的扶贫政策。黄金文老汉这才想起,张兆付老太是从施秉县马号乡改嫁过来的,要想张兆付老太也能享受到国家的扶贫养老政策,还得到施秉县马号派出所去把张兆付老太的户口迁过来。



 

  据张兆付老太介绍,她本是镇远县涌溪乡人,1962年结婚嫁到施秉县马号乡,与丈夫吴某生育了7个子女,孩子成年后,她和丈夫就与孩子分开生活。但是10几年前丈夫先她而去,剩下她孤苦伶仃,儿媳妇待她又不好,她只得到镇远县舞阳镇魏家屯女儿家住。女婿魏某见她几十岁还孤独无依,就介绍了本村丧偶老汉黄金文相伴。两人共同生活10几年来,虽然日子清苦,但相互照顾,相互依偎,生活也很幸福。只是两个人年纪渐渐大了,做不得生产,就靠黄金文一个人的低保生活,压力很重。

  据了解,2016年,黄金文老汉到施秉县马号派出所为张兆付老太办理户口迁移,却被告知,没有张兆付老太的户籍资料。既然张兆付老太是镇远县涌溪乡人,可以到涌溪派出所去看看。可在涌溪派出所,由于年代久远,民警也无法找到老太的户籍底单。民警告诉黄金文老汉,张老太在马号乡分得有田土,说明张老太1962年嫁过去时,户口是已经迁移到马号乡了的。这个户口问题,还是得马号派出所解决。就这样,黄金文多次来回于施秉县马号派出所、镇远县涌溪派出所办理户口事宜都无法办理。直到2017年12月,黄金文老汉走进政务中心公安窗口......

  公安窗口对黄金文老汉反映的事情非常重视,召开会议讨论如何解决张兆付老人的户口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因张兆付的户口涉及到几个派出所的事宜,必须首先对此事开展调查,再向上级汇报。会后工作人员立即根据工作布置开展调查,并将上述调查情况向镇远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汇报。治安大队根据2018年黔东南州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意见》和《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解决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为切实保障法律赋予中国公民依法登记户口的基本权利,责成镇远县公安局户政中心解决张兆付老人无户口问题。

  经过镇远县户政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终于于2018年1月20日将张兆付无户口的心病解决。于是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镇远严查农村新型经济实体运行管理4种行为
下一篇:镇远:凌晨三点 他们在抗凝第一线(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