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实施脱贫摘帽“十大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1 14:34: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叶敏) 3月20日,记者从黔东南州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三穗县主题活动上获悉。2018年,作为全州整县“脱贫摘帽”县之一的三穗县,秉承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的工作要求,召开了整县减贫摘帽启动会议,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迅速推进“春风行动”。全县上下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火力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 专项行动之一

  全力实施好干部帮扶专项行动,压紧压实攻坚责任。

  为确保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了调整优化强有力的指挥体系、干部包保工作机制、干部督查体系。

  ♦ 专项行动之二

  全力实施好产业扶贫专项行动,确保人人有脱贫门路。

  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抓好产业直补和“特惠贷”助推扶贫。

  调减玉米种植面积2万亩已全部落实到具体地块,一村一品格局初步形成,每个村都成立2个以上专业合作社,承接实施产业项目,覆盖所有贫困户。

  重点加快推进三穗鸭全产业链项目建设,构建集饲养、加工、流通和配套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实现三穗鸭养殖量达到1200万羽,禽蛋产量5000吨,年出栏950万羽,开设三穗鸭直营连锁店100家以上,带动贫困人口9500余人实现增收。

  全县投入资金12.8亿元实施项目210个,项目涉及竹馏养殖、酸系原料种植、蔬菜种植、食用菌、中药材种植、林业经济、花卉苗木等方面,实现贫困人口产业全覆盖。

  ♦  专项行动之三

  全力实施好易地扶贫专项行动,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加快塘边、将军府、经济开发区3个安置小区简单装修进度,确保6月底2017年度6674人搬迁入住,11月底2018年度6628人全部搬迁入住。

  通过城市资源带,带动贫困户340户1428人入股,解决就业300余人,户均年增收3000元以上;

  通过就业创业带,开发就业岗位2130个,实现户均1人以上稳定就业;

  通过龙头企业带,推动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千里山公司等5家企业与贫困户建立入股合作关系,惠及搬迁群众3330余户。

  ♦  专项行动之四

  全力实施好基础设施专项行动,筑牢夯实攻坚基础。

  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狠抓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加快实施农村“组组通”公路建设62条97.7公里,加快推进353公里农村基础设施扶贫道路建设,年内实现30户以上的村民组通硬化路100%全覆盖。

  集中力量建设饮水安全项目69个,从根本上解决22个村726户2337人贫困群众的饮水困难问题。

  ♦  专项行动之五

  全力实施好公共服务专项行动,补齐补好攻坚短板。

  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健康扶贫政策、继续稳步推进农村住房保障工作。

  ♦  专项行动之六

  全力实施好社会保障专项行动,提高群众工作满意度。

  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强化社会兜底保障、强化生活用品保障、强化农村边缘户保障。

  ♦  专项行动之七

  全力实施好资金筹措专项行动,有效保障脱贫攻坚。

  整合用好财政涉农资金、争取用好扶贫产业子基金、强化政银企对接、加大县级财政投入、撬动用好社会帮扶资金。

  ♦  专项行动之八

  全力实施好精神扶贫专项行动,增强群众脱贫信心。

  着力破解群众“精神贫困”、着力营造农村“文明乡风”、着力提升干部“精神状态”。

  ♦  专项行动之九

  全力实施好党建扶贫专项行动,增强村级组织凝聚力。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驻村帮扶工作、强化村集体经济发展。

  ♦  专项行动之十

  全力实施好法治扶贫专项行动,有效护航脱贫攻坚。

  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法治管村、加大法治惩处力度。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款场乡:食用菌基地采摘忙(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通气会在三穗召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