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为廉洁过“元旦”划红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5 09:58: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建设,推进正风肃纪工作常态化,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元旦小长假期间,三穗县采取作风督查、短信提醒等方式,为党员干部过“廉节”划红线。

  强化领导,重责任传导。12月28日,三穗县委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穗党办发电[2017]67号)文件,对“元旦”期间相关工作作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及时传达和学习,并认真抓落实。12月29日,县纪委围绕主责主业,研究部署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穗纪通[2017]24号),严格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干部,坚持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先学、先做、先示范,形成“头雁效应”,严防“灯下黑”。

  发送短信,促廉洁提醒。县纪委以廉洁短信“温馨提示”为载体,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过节的同时要守住廉洁底线;节日期间共编发廉洁提醒短信1400余条。与此同时,各乡(镇)各单位也纷纷利用手机短信平台、电子大屏幕、微信群、QQ群等载体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不公款吃喝,不公款旅游,不公车私用,不违规接受宴请、财物,干干净净过节,树立良好作风。

  开展督查,抓作风建设。县纪委抽派30名人员组成7个督查组,对县域各乡镇各单位进行作风督查。重点督查公车使用管理、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公款旅游、人员值班等情况。此外,还对县城周边农家乐、饭店、超市等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察访是否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购物等情况。节日期间,共检查单位63个,相关场所11处,未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四风”问题。下一步,三穗县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始终保持节日反腐的高压态势,紧盯新动向新表现,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通过督查、提醒,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过节的意识、使廉洁过节成为自觉行为,杜绝了“节日腐败”,以实际行动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党员干部元旦过“廉节”。(耿传开)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三穗:1—12月共约谈4385人次
下一篇:三穗县新增1个“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