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达地:水晶葡萄开出了致富芽(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1 10:3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春之际,万物复苏”,在这春暖花开时节,达地水乡达地村,村支书白广令拿着葡萄抽芽的图片来到乡党委、政府报喜,今年水晶葡萄抽芽了,芽肥饱满,今年肯定是好收成。

  水晶葡萄产业是达地村一项致富产业,在2017年中旬,通过村集体经济资金,经过村级合作社收购前老百姓杨某种植发展水晶葡萄,村两委通过与其协商,将收购过来的水晶葡萄基地打造成为达地村的致富产业。





 

  目前,达地村葡萄种植面积5亩,通过一年的管理藤壮芽肥饱满,现已抽出了新芽,预计到成熟季节每亩可产葡萄1000公斤左右,到时可实现一笔可观的收入。

  达地村距离乡政府所在地5公里,是达地水族乡深度贫困村之一,为进一步调整做好产业结构扶贫,达地村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优势,整合土地资源,调整扶贫战略部署,通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晶葡萄种植,通过一年老葡萄园的整理建设改造、施肥、除草、修剪等工作,今年开春之际,葡萄长满了新芽,芽肥饱满,一片致富的景象显现在眼前。

  支书白广令说:我们村通过产业发展,逐步逐步的走向致富的道路,一步一步向脱贫致富的道路迈进,近几年来,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通过自身发展建设,大力发展中药材、茶叶、黑毛猪、水果等产业,产业逐渐壮大,人民收入不断增多,群众脱贫致富指日可待。(向文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12万亩茶陆续开采 上万妇女早出晚归
下一篇:雷山阳苟村:因地制宜种天麻 抓好产业促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