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祥龙出海闹新春 拜年祈福闹元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7 09:25: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舞龙闹元宵是雷山县的传统民俗活动。每年正月初九,当地的各舞龙队伍都会“出龙”,集中到大十字舞龙,之后走家串户拜年祈福,当地群众则会大方开门迎龙,在铿锵的锣鼓声中,互相祝福,共庆元宵到来。

  正月初九出龙当日,随着夜幕降临,龙灯队敲锣打鼓来到水井旁进行“拜井”仪式。


 

  仪式结束后,栩栩如生的龙在舞龙队员的舞蹈下,时而腾空而起,时而盘旋游走,大人孩子三五成群,跟着长龙赛跑,阵阵喊好。



 

  在热闹的鞭炮声和欢乐的锣鼓声中,龙珠在前面开道,长长的“巨龙”飞舞起来,它们穿着黄澄澄、亮闪闪的“龙袍”,或神气地仰着头,或激烈地扭动身子,或飞腾,或跳跃。



 

  舞龙队员身穿各色传统服装,在舞灯时随着龙头的动作,他们扭、挥、仰、俯、跑、跳,热热闹闹,生机勃勃。他们团结合作,把长龙舞得神采飞扬,引得围观群众阵阵喝彩。为了向大家展示舞龙队伍的龙气精神,队员们还与龙相融合,摆出了花样。



 

  当然,除了帅气的舞龙队员们,站在一旁的其他成员们也不曾休息。他们敲着锣,打着鼓,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为舞龙成员们敲出欢快的节奏,营造出了锣鼓喧天的气势,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围观,并纷纷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个热闹、喜庆的时刻。(吴凯丽 李雪 肖业东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车毁人亡即将发生 公路护栏住货车(图)
下一篇:西江苗寨强化交警出勤力度着力打造平安景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