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举报毒品犯罪线索 最高可奖5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1 10:00: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广辟线索来源,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雷山县禁毒委员会制定出台了《雷山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奖励暂行办法》,鼓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线索,经查证属实,举报人最高可获5万元奖励。

  《办法》规定,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查货罂粟不满500株或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小的每起奖励500元,查获罂粟500至3000株或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每起奖励800元,举报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或其他毒品原植物数量较大的,每起奖励1000元;根据举报人举报线索,查获3名以下(含3名)吸毒人员的奖励2000元;根据举报人举报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非法持有鸦片、海洛因、甲基丙胺等毒品,缴获毒品不满200克的每案奖励1000元,200克以上不满1000克的每案奖励2000元,1000克以上的每案奖励3000元;根据举报人举报线索,公安机关查处歌舞厅、娱乐场所、会所、宾馆酒店等处所涉毒问题查证属实的每案奖3000元,查获容留他人吸毒的每案奖励2000元。根据举报人举报线索,公安机关每案查获毒品数量超过1000克、每案涉毒犯罪嫌疑人员超过3人以上、案件影响重大的,提供在逃重大毒品犯罪嫌疑人线索的,除获上述奖励外,另重奖举报有功人员1万至五万元。

  《办法》还特别指出,县公安机关和县禁毒办接到群众举报后必须对举报人个人信息、举报内容严格保密,确保举报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对举报人或举报情况不认真核实查办的,向被举报人通风报信的帮助其逃避查处的,工作失职或泄密的,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据悉,奖励经费由县禁毒办办理。举报人接到奖励通知后3个月内领取奖金。为使广大群众知晓《办法》,勇于和善于举报,雷山县除了城乡张贴、印发群众、广播电视宣传外,还开展了《办法》宣传学习活动,并在城乡居民、干部群众、中小学校师生中开展广泛的“你知道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举报人会得到保护和奖励吗”的《大众禁毒基本知识知晓率调查问卷》。(余国德 )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男子突发重病致瘫软 警车化作救护车送患者就医
下一篇:雷山抓获一名系列入室盗窃团伙嫌疑人 获群众称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