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高屯八舟社区:“双十”家庭评选 为乡村文明添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2 14:5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医德高尚,医术高明”这是贵州省黎平县高屯街道八舟社区在“双十”家庭评选中授予姜医生的荣誉称号。

  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文明和谐新风尚,今年来,黎平县高屯街道八舟村开展了“状元之家”、“孝悌治家”、“励志之家”“拥军之家”、“和谐之家”等系列评选活动。9月11日,八舟社区“十大好家庭”和“十产带富先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八舟社区开展“状元之家”等一系列评选活动,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双十”家庭评选活动的踊跃性,树立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让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积极向上、诚实守信、自强自立、乐于助人、知恩感恩等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正气得到进一步弘扬。





  据了解,八舟社区“双十”家庭评选活动面向17个村民小组共860户家庭,通过村寨推荐,民主评议等方式评选出社区最具有代表性的十户“好家庭”和十户“带富先锋”,并对评选家庭加以表彰鼓励,让他们成为优秀家庭的典范。

  通过开展“双十”评选活动,让八舟宗祠家训十条“爱国家、敬父母、和兄弟、守耕读、务勤俭、训子孙、戒斗讼、睦邻里、厚犹子、尊格言”得以深化传承,同时培养了社区群众“传家风 兴家道”的良好社会风气,提高群众做“好家庭”、争“好家庭”、创“好家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王绍妍 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首届县级名校名校长名教师出炉
下一篇:黎平2家饮用水企业 扬帆国际水博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