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一对夫妻为规避债务假离婚,被法官识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1 12:4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黎平县人民法院第一人民法庭审理了一起假借离婚之名规避债务的离婚案件,被承办法官识破真相后,夫妻双方当场主动认错并主动撤回起诉。

  据悉,原告刘某(男)与被告吴某(女)于1999年10月12日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于1999年12月10日生育一男孩小刘,现已成年,无固定职业。自从双方生育小孩后,夫妻俩常年外出务工,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共同建造了两间三层砖混结构房屋一栋,并购置了贵重家具和电器等生活用品。共同债务有尚欠银行欠款及个人债务约40万元。为了规避债务,原告刘某向法院提出与被告吴某假离婚诉讼,请求判决与被告吴某离婚,明确共同财产由被告所有,共同债务全部由原告负责清偿,原告“净身出户”。该案立案后,经承办法官审查认为原、被告有恶意串通,规避债务行为,于是向原、被告所居住村组调查双方的婚姻状况和财产情况。

  据了解,原、被告还购买雷克萨斯牌小轿车一辆,现该车登记在儿子小刘名下,在诉讼中,双方并没有要求分割。据此,承办法官通过利用法理和情理相结合的调解工作思路,当场向双方当事人庭前释法并指出,为了规避债务向法院提起虚假离婚诉讼不仅给双方的家庭和子女带来影响,也给社会造成危害,甚至给自己埋下了需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苦果。原、被告当场深感内心愧疚,认为自己的行为不仅让费国家司法资源,而且损害了债权人的利益,同时也丧失了自己多年积累的信誉。于是,原告刘某主动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请求法院准许撤诉,让其挽回来之不易的家庭。承办法官向原、被告寄以希望:原告与被告在婚姻面前应当认真反省,且行且珍惜,确实要履行好家庭责任和社会担当义务,祛除不良思想,给子女树立良好的榜样,本着善良的思想共创和谐诚信社会。(林世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雨天肇事车辆高速路上翻滚 安全带救回两条命
下一篇:黎平:有牌不挂用临牌想躲避处罚 交警逮住12分扣完后悔莫及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