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当天受理当天结案 法官为贫困户追回低保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6 09:53: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3月14日,黎平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水口法庭)当天受理两起不当得利案件,当天结案,为贫困户追回低保款,得到群众好评。

  龙额镇下俄村和思姑村两个同名同姓农民石某华因体弱多病,失去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被评为低保户,得到政府救济每月发放4百元左右的低保金,因该镇辖区同名同姓人员较多,加上镇政府工作人员疏忽,从2015年7月至2017年2月将两名原告的低保金共计1.3万元错打到2位同名同姓被告的银行账户。二原告得知后找二被告多次协商退还低保金,但是二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无奈之下,3月14日上午二原告诉至黎平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请求依法责令被告退还低保金。法庭当即决定立案受理,承办法官立即与当地政府分管领导及村干取得联系,并及时到原被告家中了解情况,经认真调查并仔细核对当事人信息,依法传唤二被告到庭,对二被告耐心细致讲解当前国家的扶贫政策和法律规定,使其认识到获取本应属于他人的低保金的行为构成民事法律中的不当得利,必须归还,不然要承担法律后果,二被告迫于法律的威严,于当天在第三人民法庭将低保金共计1.3万元如数退还给了二原告。二原告接过低保款,紧握法官的手:“感谢你们及时为我们贫困户追回救命钱。”

  黎平法院自开展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以来,强化法治扶贫护航脱贫攻坚,先后依法及时调解执行5起涉及贫困村贫困户纠纷案件,本案是其中之一。(欧波 徐业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黎平八舟古官道 让乡村旅游火了起来(图)
下一篇:黎平地坪镇:2000亩古茶成为群众增收致富香饽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