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冰雪来袭抗凝保畅,锦屏“雪警”与您同行守护平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30 21:46:57  来源:锦屏警务  


肖文斌局长带队坚守抗冰除雪一线

锦屏公安的“举手之劳”得到群众点赞

  “暴雪中有人不幸摔倒,他们扶一把,行车打滑,他们帮忙推一程,老人过路他们领着过......虽然这场暴雪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不过,风雪中,锦屏县公安默默的行动让我们感到了温暖!”2018年12月30日上午9时一位约60来岁头上裹得严严实实的伯妈,伸个拇指手在锦屏县城活动中心路段笑着夸说道。而锦屏县公安局持巡警大队的吴常青却说:“这是举手之劳”。

  12 月 30日8时20分,在锦屏县人民医院门路段一个约七八岁的小男孩,不幸滑倒在路上,公安巡逻人员即时跟上拉一把。9时许,在锦屏县城活动中心路段由于雪天一辆行车打滑,锦屏县公安局持巡警大队巡逻人员见后帮助将车推行。

  大雪中,锦屏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文斌等领导到大同乡秀洞坡检查道路交通安全,见由于坡陡路滑,不少车辆打滑难行,便组织民警们当起了临时"推车员",先后将10 多辆打滑送过坡顶,给漫天飞雪中的秀洞坡增添了一道特殊的"雪警"。

  风雪交加、气温骤降,给锦屏县彦洞乡登宜村80多岁的孤寡老人彭吉光带来了很多不便,锦屏县公安局彦洞派出所民警得知后,即时买来炭、米和食用油送到老人的手中,并帮助老人把门前的雪清扫掉,防止老人摔倒,让老人倍感温馨。12月29至30日,锦屏县彦洞派出所民警共帮群众8人。



凝冻封路乘客受困车辆突发状况 交警及时伸援手救助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贵州持续新一轮凝冻天气,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12月28日夜间到29号上午,有不少车辆和乘客因凝冻封路,受阻于省道、县道上,锦屏县公安交警一线坚守民警及时给他们提供了帮助。

  1月28日晚,冻雨造成黔东南州境内锦屏县辖区高登坡和秀洞路段坡覆冰严重,锦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凝冻路段巡查时,接到指挥中心报警有群众电话求助,有一车辆因路面凝冻,滞留在高登坡路段上。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通知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经过施救人员2个多小时努力,3名被困人员全部安全驶离凝冻路段。12月29号上午,在锦屏县大曲线秀洞坡路段有一辆载着十多吨货物的大货车,因刹车片过热冒烟被困在路上,车辆随时发生自燃,大队执勤民警见此突发情况,果断采取措施进行灭火扑救,最终民警将这一突发险情成功处置,货车司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说“太危险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出现,后果不堪设想,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凝冻低温来袭,锦屏公安交警全警出动坚守在抗凝一线,保畅通、护平安。





锦屏公安全警出动扫雪保畅

  雪灾来袭无情,锦屏雪警坚守抗冰雪一线为您守护平安。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开展“抗凝冻、保安全、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指示精神,最大限度地降低凝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锦屏县公安局冰雪中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战胜灾害。在锦屏县城街面上,身着警服一群人有的用铁锨铲,有的用扫帚扫,有的用推雪板推,冷了就跺跺脚、搓搓手继续干,这是锦屏县公安局机关民警职工和辅警组织到城区责任区扫雪保畅的一幕。12月30日,锦屏县公安局局机关单位、15个派出所组织民警职工、协警进社区、进村寨开展扫雪行动和开展交通保畅、消防安全检查宣传等工作。目前锦屏县公安局全警出动全力以赴投入到锦屏县辖区的保畅抗凝冻工作之中。















锦屏县公安局民警职工辅警坚守抗冰保畅一线掠影图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公安局石福涛同志被评为中国警察网“优秀通讯员”
下一篇:锦屏公安“举手之劳”得到群众点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