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法官拓宽思路 成功执行一起“三难”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2 09:28: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离婚案件,后续遗留下来主要是抚养费执行问题。特别是有的离婚案件,双方或一方无固定的职业,无固定的收入,无固定的居所。执行中,被执行人财产难寻不说,被执行人更是难找。因此,抚养费执行也成了现在法院“三难”的执行案件。近日,锦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拓宽思路,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浓墨重彩,该院执行法官又为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的胜利增添了光辉的一笔。

  龙某与罗某离婚纠纷一案,2013年7月15日,该案业经该院审理终结,判决准予双方离婚,婚生女儿果果(化名)随父亲罗某生活,龙某每年需支付子女抚养费3600元。但是,判决生效后,龙某根本没有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常年为了生活,奔波在外,居无定所。果果每年分期分批支付的抚养费都要依靠法院执行才能实现,申请执行人罗某感觉很是头疼与麻烦。今年2月3日,罗某又再一次来到法院申请执行果果的抚养费。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法官初略了解与判断,被执行人龙某常年外出打工,居无定所,要想找到龙某,很是困难。执行法官为能使案件尽快执结,通过向被执行人龙某家人、亲戚、朋友等渠道,才联系到龙某。之后,执行法官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龙某沟通和协商执行事宜。多次电话与微信沟通中,执行法官“从法、从理、从情”等角度对龙某进行法律教育与情感开导,希望龙某慎对执行;希望龙某理解申请方的心情;希望龙某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执行法官谆谆教语,深深地打动了龙某,龙某思前想后,自己确实愧对女儿,很是乐意地向执行法官表示一定尽快想办法,一次性支付剩余的抚养费,并表示以后一定不时地给果果母爱的关怀与呵护。

  截至发稿前,该案剩余25200元抚养费,已按照规定打入该院“一案一账户”,案件圆满执行完毕。至此,该案再也不存在申请执行问题。申请方罗某再也不会感觉身心的疲惫了;被执行方龙某再也用不着东躲西藏逃避执行了。双方未来生活一定会充满阳光,不管从法律层面还是社会效果方面来评判,该案的执行均收到了“双赢”的执行效果。(胡先锋 刘荣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启蒙镇大力发展高山食用菌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下一篇:锦屏:恶狗连续伤人 民警捕杀除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