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为群众派送“健康红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22 10:13: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21日,大年初六,春雨绵绵,寒风料峭。在锦屏县敦寨镇龙池村文化活动广场上却热闹非凡。锦屏县贫困人口和流动人口健康状况调查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锦屏县卫计系统携手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遵义院士工作中心尹领教授等专家团队为该村村民派送“健康红包”。

  今年40多岁的龙池村村民潘昌引,身体多处不舒服。听说北京来的专家到村里来义诊,立即带上病历到村文化活动广场来请专家会诊。



锦屏:为群众派送“健康红包”
 

  “在家门口就能挂上‘专家号’,这让我们老百姓省了不少事,省了不少钱。”会诊结束后,专家给潘昌引开了药方并交待了注意事项,她很高兴。

  此次健康调查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流动人口为重点,开展健康体检、疾病筛查、家庭医生签约,逐户、逐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对因病致贫贫困户、流动人口返乡户和患有大病、慢病、重病的贫困人口,核实核准患病情况,精准实施分类救治,全力做好医疗保障,切实提高健康扶贫政策兑现率和知晓率,打通医疗扶贫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脱贫提供健康保障,进一步规范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针对性、可及性、全面性,全面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能力。在开展健康调查的同时,由专家团队和县、乡医疗服务团队免费为群众进行健康体检、义诊等服务。



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



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群众进行健康调查
 

  据悉,本次健康调查以敦寨镇龙池村和平秋镇魁胆村为试点,在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县范围全面铺开调查,时间从今年3月至12月底,将对全县其余所有村进行调查工作。锦屏县成立了贫困人口和流动人口健康状况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此次贫困人口和返乡流动人口健康调查工作顺利推进。本次调查的重点是针对贫困人口和返乡的流动人口,并由遵义院士工作中心专家团队对调查的结果进行总结分析,下步将由县、乡、村医疗机构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管理、慢病防控和精准医疗服务。减轻和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减少疾病的发生,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通过开展健康调查,做好贫困人口、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的疾病调查,为下一步打造健康锦屏提供决策依据,不断提高农村居民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龙柳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节前烟花爆竹“打非”整治见实效
下一篇:锦屏彦洞:侗歌新唱迎新年(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