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历史剧《卫城风烟》亮相迎新春职工会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4 09:46: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没想到我们县还有这么凄美的传说,《卫城风烟》不仅好看,也让我们大开了眼界,让故事走进了我们心坎,像这样的文化作品就应该大力宣传,多举办一些。”在场的几位观众正笑着发表观看感。

  1月22日下午,锦屏县文化活动中心热闹非凡,由该县铜鼓镇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历史舞台剧《卫城风烟》迎来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历史剧《卫城风烟》剧照
 

  只见台上,站满了身穿古装服饰官兵将帅。“观音溪水治百病,白云寺佛福万民”,该剧讲述了公元1397年明太祖洪武三十年,明朝廷在镇压锦屏婆洞林宽领导的农民起义后,朱元璋命令前来征讨起义军的主帅楚王于锦屏县铜鼓镇大肆圈占土地林强征百姓修筑铜鼓卫城、设置铜鼓卫指挥使司驻扎重兵,然而当时阴雨绵绵、瘴气正盛,军民多有伤病,随军远征西南的明朝楚贤妃刘霓珍在铜鼓卫城修建过程中为民直言进谏、劝谏楚王爱惜民力,并在铜鼓卫城白云寺内设棚施糑,亲率医官近侍在天龙山上采集百草,引观音溪溪水炼药济民、救人性命,不想楚贤妃救民染疾,含恨殁军中的历史传说。该剧通过再现当年历史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仁爱友善、坚强独立、勤劳忍让的传统美德,表演现场气氛活跃,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县“两会”精神,1月22日至24日,全县60个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节目将依次登台亮相。节目类型包括歌舞、相声、小品,所有的文艺题材均来自于我们自已的工作、生活之中,所有参加人员均来自我们县、乡、村干部职工和群众,是一次团结、向上、全民参与的文艺盛会,坚定了大家攻坚克难、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豪迈情怀和信心,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文/谭元钰 图/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反季蔬菜助力精准扶贫(图)
下一篇:82岁老人迷路 民警将其送到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