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我们也有责,摆德小学常态化开展劳动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9 11:28: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每个星期三的下午,在从江县东朗乡摆德村的进村干道上都会看到一群孩子手提着塑料桶,拿着铁夹子,认真的捡起道路两旁的白色垃圾,原来他们是摆德小学正在开展劳动课的同学们。

  从四月份以来,农村清洁风暴行动正在摆德村积极的推进,各组各户都积极行动,及时在全村范围内清理各类积存垃圾,打扫卫生房前屋后卫生,杜绝脏、乱、差现象发生。



  摆德村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较多,经观察绝大部分都是学生购买零食吃后随意丢弃的包装袋,因此对学生们爱护环境卫生的教育尤为重要。贵州省交通厅派驻摆德村第一书记潘柏君找到摆德小学校长商量,决定在学校每周的课程中加一堂劳动课,并排出了有第一书记参与的劳动课带队老师排班表,每周三由一名老师带领一个班的学生在村内开展捡垃圾活动,让学生们通过劳动来了解爱护环境卫生的意义和在农村清洁风暴行动中应有的责任。



  现在摆德小学的劳动课已成为他们的常规课程,通过劳动课,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另外,孩子们的行动也影响到了村里的每一位村民,使大家不知不觉的改变长期形成的不良卫生习惯,逐渐在全村形成良好的爱护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从江这个镇举办荷花节,系列活动将持续到9月
下一篇:父亲去世母亲改嫁,“00后”男孩独自撑起一个家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