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2017年常态化约谈党员干部3629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6 14:00: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从明确约谈范围、注重约谈方式和健全约谈机制入手,持续推进约谈常态化。

  明确约谈范围。统筹考虑时间节点、问题性质,个人态度和群众口碑等因素,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明确对反映问题笼统、难以查证核实,反映问题轻微,问题单一、情节简单,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均纳入约谈范围,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的定期加强教育提醒,并且聚焦扶贫和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通过约谈提醒督促责任落实,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地见效。2017年,全县对党员干部开展常态化约谈3629人次,其中县级干部36人,科级干部481人,一般干部2641人,其他干部471人。

  注重约谈方式。按照一人一套约谈方案,一份约谈提纲,一份问题清单的要求开展约谈,面对面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深挖问题根源,把解决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以谈促醒,以谈促警,以谈促改的工作原则。围绕党员干部党性作风蜕变由小到大,从轻到重演化轨迹全过程,针对性开展预防提醒、询问示警、纠错诫勉、问责处分约谈,体现严管就是厚爱,防止小错酿成大错。把涉及扶贫领域及工程项目等36个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部门作为重点约谈提醒对象,对其领导班子成员及重要科室干部实施集中警示约谈,做到多打招呼早提醒。2017年,全县开展预防提醒谈话3452人,示警约谈43人,纠错诫勉约谈90人,问责处分约谈44人。

  健全约谈机制。对各乡镇(街道)以及县直各纪(工)委是否认真开展约谈、约谈形式和方法是否合理、工作成效是否显现等问题,建立督导机制,确保约谈工作有效开展。按照“谁约谈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相关档案资料的整理、存档,对约谈对象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实行台账管理,跟踪问责,对措施不到位、整改不力的,按照相关规定,实施责任追究,直至整改到位,对约谈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从严处理。并且注重抓引导、造声势、强震慑,加强正反面典型案例、好经验好做法和综合性新闻的宣传报道,为约谈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让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受到警示和震慑,从而主动向组织交代和说明违纪问题。(邰端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2017年立案110件处分116人
下一篇:及时送棉被 寒冬暖人心(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