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2017年立案110件处分116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3 10:19: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剑河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惩治腐败的力度。

  问题线索,规范处置。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和邮箱,畅通群众举报途径。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局、政法委、审计局以及扶贫办等部门建立案件线索相互移送机制,实现信息互通、线索互送、力量共用、资源共享。制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剑河县纪委监察局机关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规定》,明确问题线索的收集、排查、管理、处置、督办、分析“六位一体”的工作模式,严密排查程序,规范处置标准,强化督促办理,保证案件线索不瞒、不漏、不丢,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2017年,全县共收处信访举报227件,其中问题线索274个。

  作风建设,加强监督。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纪工委分别分析研判所在辖区或者所在部门存在的“四风”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并提出对应意见,上报县纪委党风正风监督室,精准分析剑河县目前存在的“四风”问题。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坚持关口前移,关注“四风”举报线索,有案必查;加强督促检查,每逢节假日派出检查组,重点对各单位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进行检查;持续通报曝光,对查处的“四风”问题采取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剑河电视台同步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2017年,全县共收到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的信访件7件7人,了结5件5人,部分属实2件2人,失实3件3人。全年查处“四风”问题18个,共处理64人,其中提醒谈话31人,示警约谈4人,诫勉谈话18人,党政纪处分11人。

  巡察利剑,彰显威力。制定并印发《剑河县五年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剑河县关于加强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剑河县乡镇党委巡检村(社区)工作实施试行办法》,建立“县乡联动巡察,县级指导,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建立巡检工作制度”模式,统筹推进巡察巡检工作有序进行。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彰显巡察利剑威力,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2017年,全县共开展三轮巡察工作,巡察18个单位,第一、二轮巡察工作已完成,前两轮巡察了7个单位,发现问题线索69条;第三轮巡察已于11月9日启动,本轮对县史志办、县海事处、久仰镇等11家单位开展进驻巡察,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

  反腐之拳,精准出击。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沟通协调,三家单位联合举办2017年度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全县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充电”,同时还选送22名纪检干部到省、州纪委培训班参加学习,聚指成拳,不断提升执纪审查能力。明确阶段性执纪审查重点,主要聚焦全县94个深度贫困村,明确“整治‘村霸’、贫困户被脱贫、挪用低保资金、骗取低保和危改资金、贪污社会救助款和失职渎职”等六个方面为执纪审查的重点,持续发力出准拳,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挺纪在前,频打快拳,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紧盯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坚持从严从快查处。2017年,全县共立案110件,党政纪处分116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邰端端)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剑河公安交警圆满完成“两会”期间交通安保任务
下一篇:剑河:2017年常态化约谈党员干部3629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