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常态化培训5320名保安消防“明白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0 09:26:09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夏季消防检查启动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消防支队联合州保安协会、物业协会、治安支队对全州5320名保安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培养了一大批重点单位和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明白人”和“带头人”。

  强化领导,高位部署。黔东南州消防支队积极向政府、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汇报,成立了州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协会、培训学校为成员的培训工作领导小组,黔东南州公安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保安队伍作用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细化消防、治安,派出所和保安培训机构的任务分工,从培训时间、对象、内容、方式、步骤、要求等6个方面对培训工作作出部署。

  细化措施,落地见效。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将全州17个县市分4个片区,采取全员参与、片区集中、内容全面的培训模式,从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抽调12名专业骨干成立讲师团,以提升管理和实操能力为主,为5320名保安全面系统的开展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学员平时量化考评成绩和结业考试成绩核算出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排在末尾的20%评定为不合格,不予颁发结业证书,通过严格的管理和考评,有效提升了全州保安队伍消防管理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水平。

  接轨市场,建立机制。为确保保安消防安全培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各部门联合决定每年5月份定期召开保安从业单位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会议,部署全年保安培训工作,制定培训工作计划,确保上半年所有保安接受专业的消防安全培训,同时,积极探索将保安消防知识技能培训等消防宣传培训逐渐“外包”给有专业水平的社会机构、企业、协会、学校等,通过市场运作机制大力推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技能和管理再上新台阶。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王世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图)
下一篇:黔东南破获“新传销”大案:以私募众筹为名,两年吸金超17亿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