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常态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6 13:1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以来,天柱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明察暗访工作力度,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截止目前,开展作风明察暗访23次,抽查单位90家10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51个,并督促整改完毕。

  紧盯节点咬耳扯袖,抓常抓长教育提醒。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关键节点,坚持以县纪委名义连续下发廉洁过节的短信提醒,有针对性地为各级党员干部提出纪律要求,明确“红线”,做到常咬耳、常扯袖。同时,依托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定期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注意事项,加强警示提醒。今年来,共发送廉洁短信提醒1万余条。

  构建常态化监督机制,持续大力正风肃纪。天柱县先后出台了《天柱县治理庸懒慢浮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严肃脱贫攻坚期间会风会纪有关规定》《天柱县脱贫攻坚期间干部管理暂行规定》《天柱县脱贫攻坚问责暂行规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加强干部管理、强化责任监督、落实情况督查。

  加大问责曝光力度,发挥案件震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对群众举报、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线索,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核查,并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对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今年来,严肃查处“四风”案件16起,党政纪处分12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违纪问题6个8人。

  加强结果推广,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明察暗访工作实行“记账销号”制度,对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及时下发整改通知,整改后销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县纪委将责成有关单位分析原因,健全制度,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采取通报曝光、纪律处分等方式,追究当事人、有关责任人或所在单位的责任,并作为年底考核、评先选优等工作的依据。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综合运用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等方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处理。对发生严重作风问题、作风问题频发、作风整治不力的,坚持“一案双查”,严肃追究部门和单位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杨海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一司机开车秒睡 撞树才醒(图)
下一篇:得证后第一次开车 才开了几十米就出事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