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得证后第一次开车 才开了几十米就出事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7 10:12: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他说他被对面车的车灯骗了,没有注意十字路口右边来车,所以就撞上去了,所幸无人员受伤。

  12月4日晚上23时30分,在天柱县坪从线23公里加100米的联山生态移民房十字交叉路口,一辆小客车由西向东撞上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重型大货车,致使大货车向东方向偏移,小客车往北偏移并驶出60多米才停下,出事后交警接警赶到现场勘查了解情况。


 

  小客车由贵州省思南县合朋镇驾驶员马某驾驶,他刚在贵阳一个驾校学车取得驾驶证才10天,当天从贵阳坐该小客车来天柱联山生态房工地打工,到天柱下高速后,在金凤大道往生态移民房工地路口的桥上,他认为快到工地了,而且移民房工区的路面好,好开车,他就跟小客车司机提要求,想实习实习一下驾驶技术,于是在桥上小客车换了司机,但他才开了还不到100米距离,来到与242国道坪从线交叉的十字路口,他只看到对面一辆小汽车开着大灯在让行,没有注意十字路口右边车道也有车灯往十字路口驶来,认为没有车就不在路口减速,直接开过十字路口,不想到了路中间就与从南往北去邦洞高速驶来的江西省吉安市吉水县肖某驾驶的重型大货车左前后轮处相撞,车头被撞向北方,车尾右后侧还与大货车中部栏杆相刮,造成事故。


 

  肖某在过这个十字路口时,也说发现右边方向车道有一辆小车开着灯在让行,虽然左侧有房屋阻挡不能看到左边来车,但他也知道有来车,只是车灯也很弱,认为左边来车还离的远,侥幸地想在左侧来车到来之前通过路口,就以每小时50多公里的速度驶往十字路口,不想左侧来车也来得快就出事了。

  经交警的勘查现场后认定,马某驾驶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未让右边道路来车先行且未减速行驶,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二条第二项及第四十四条规定,负主要责任,肖某过交叉路口时也未减速瞭望负次要责任。


 

  事故双方驾驶员都非常后悔没有在交叉路口减速瞭望,安全行驶,同时都给那辆在路口开大灯让行的小车骗了,要是没有这个很亮的灯晃眼,可能就会对双方的车有正确的判断。然而,交警到达现场时,那辆车早就开走了。当然马某也承认,自己是10天前才的驾驶证,驾驶经验不足,还不能正确分辨汽车的灯光,这也是得驾驶证后第一次开车,才开几十米就出事了,今后过交叉路口前要注意了,这次事故不让右边来车先行,他不但要承担车辆的损失,还被交警处以100元的罚款,记3分。(龙步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正风肃纪明察暗访常态化
下一篇:天柱县乡镇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