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政协第十二届黔东南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3 20:11: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杨瑞安 吴祥英)2月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凯里隆重开幕。来自全州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汇聚一堂,将在今后5天的会议中,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


大会现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文松波、龙世勇、吴仕伦、刘晓春、唐 斌、杨政宇、袁尚勇、彭世平、吴 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文松波、唐 斌、吴 春担任。文松波主持大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应邀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委换届指导组组长陈庆义,省委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第四组组长李建国到会督查指导。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承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耿生茂,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罗亮权,州委副书记、州政法委书记杨昌鹏,州委常委黄兴文、张定超、张淼、潘亮、马磊、贺代宏、潘玉凤等在主席台就座,并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381人,实到372人,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15时许,文松波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李飞跃应邀出席大会并作讲话

  李飞跃代表中共黔东南州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说,过去五年,是黔东南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十一届州政协与中共黔东南州委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协力推进黔东南跨越发展的五年。十一届州政协和全体委员在中共黔东南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州工作中心,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对十一届州政协的工作,州委是满意的,全州人民是满意的。

  李飞跃指出,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共黔东南州第十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全州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吹响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冲锋号,开启了“迈向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新一届政协委员来自社会的各行各业,是各方面的代表人物和精英人才,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加快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宏伟目标的重要力量和智慧源泉。

  李飞跃强调,十二届州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与中共黔东南州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凝心聚力、共识共为、共同发展,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新的长征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新跨越,确保如期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宏伟目标,在建设经济持续增长、政治文明进步、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生态山清水秀的大美黔东南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辉煌业绩。


州政协党组书记文松波主持大会

  文松波在主持大会时强调,李飞跃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中有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一定要认真学习好、讨论好、领会好、落实好。


吴仕伦在向大会作报告

  吴仕伦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全州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启“十三五”新征程,经济发展快速健康发展、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的五年,也是全州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富有成效的五年。五年来,州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广泛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发挥优势,汇集力量,围绕全州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为推动全州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黔东南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时期,新一届政协工作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扎实有效地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彭世平在向大会作报告

  彭世平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黔东南州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十一届一次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共提出提案1250件,经审查,立案1209件。其中,委员提案1082件,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界别和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127件。在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下,提案均在当年完成,办复率为100%。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蒋先和、刘 辉、陈英华、吴 明、姜学东陈应勇、江朝伦、龙黔清胡国珍李正相、邓锦光、王四新、陈继忠、吴智贤、王爱华、张恩莲、邱兴萍,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等。




委员们在认真听取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杨瑞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工商局:11批次贵金属饰品抽检不合格
下一篇:州政协第十一届会议共立案1209件 满意率达98.86%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