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实现零突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9 15:17: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洛贯经济开发区建设,一些大型企业落户贯洞镇,大量农田被征用,失地农民的人数不断增加,失地农民的基本保障问题日益突出。为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因征地而下降,长远生计有保障。从江县贯洞镇积极推进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实现了失地参保零突破。

  省道、洛从路等建设项目征地时间较早、征地项目资料缺失等原因导致被征地农民的项目核实及身份认证工作开展难度加大。加上农民对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政策的不理解,很多群众持观望态度,并不积极参与。为从根本上推动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该镇通过召开会议、入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力做好失地农民宣传动员工作,提高失地农民参保意识。同时认真收集失地农民申报所需的户口本、征地底单、土地证等相关印证材料的复印件,确保后续工作有条不紊。

  据统计,该镇有13个村涉及到征地,征地项目多达20余个,被征地农民2442户10256人,其中16-59周岁的7945人,60周岁以上的2306人。经过3个月的全面突击,目前已完成德卡和归记两个村失地农民参保工作,其中58人已于2018年2月领取失地养老金约 3万余元,享受参保补助260人。德卡和归记的成功,对其他被征地的村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目前已有2769名将失地农民参保申报材料交到从江县社保局,经过审核后,将陆续进入待遇补发或参保缴费补助程序。据了解,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力争年内全面完成失地农民参保工作。(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8岁男儿学做家务 换位体验母亲的酸甜苦辣
下一篇:从江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