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总工会扎实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22 09:23: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从江县总工会围绕女职工生育权益实现问题,广泛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在乡镇、汔车站、高铁站以及中小非公企业和女职工相对集中行业为重点领域开展了12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活动。

  广泛开展曾法宣传。以生育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重点内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和贵州省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和全面两孩政策,促进用人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履行法律义务,引导女职工尊法学法懂法用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生育权益的良好环境。

  深化专项合同工作。以中小非公企业和女职工相对集中行业为重点领域,以保护妇女职工生育权利、落实“四期”营运保护和生育待遇为重点内容,大力推进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签约、履约工作,着力提升协商质量、提高履约实效,保障女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推动妇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工作人员制度化、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依法维权载体作用。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加强与人大和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配合,以中小非公企业为重点,对《特别规定》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自开展活动以来,目前已共向职工群众普及了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的相关法律法规,并发放《女职工劳动保护》、《维权流程》、《外出务工》、《工伤维权》、《劳动合同》、《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563余人次。(吴运桃 梁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实现零突破
下一篇:从江县斗里镇:绣花机声响不停 绣娘收入节节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