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岁男儿学做家务 换位体验母亲的酸甜苦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9 09:47: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翠里乡中心小学举行了“牵妈妈的手”主题班会活动,让家风建设的重要思想入脑入心,营造全乡学生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在全社会凝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

  一大早放学回家,刚就读三年级潘远龙同学便放下书包,跑去跟母亲说:“妈妈,你今天什么事都不用做啊,所有的事情让我来,”说完便拿起扫把打扫家里的卫生,看他忙得起劲那样,笔者感概的说了一句,“小朋友真的长大了”。




图为潘远龙同学洗好碗后准备生火做饭
 

  潘远龙同学家住从江县翠里乡高文村,全家有5口人,一个姐姐今年读初三,另一个姐读四年级,家里无经济来源,为了能保证子女安心读书,没过元宵节,父亲就背包外出打工挣钱去了,家里的所有事情全部包在母亲一个人身上,母亲又当爹、又当妈的,非常辛苦。再加上现在的村级小学三年级以上的学生都得去翠里乡中心小学就读,这又给母亲出了一道大难题。在笔者和母亲的交谈中得知,她整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练摩托车驾驶技术,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拿到了摩托驾证,现在每个星期天和星期五,全部由母亲负责接送潘远龙。




图为潘远龙同学在认真的扫地
 

  这天,潘远龙也完全投入其角色转变中,不停的忙碌着,望着他那稚嫩的双手,瘦小的身材,认真、细致的态度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走进厨房、潘远龙同学正在生火煮饭、炒菜,整个过程都显得非常熟练,笔者深感惭愧,都说农村的娃儿早当家、早懂事,这话确实有道理。半个小时过去了,潘远龙同学把地给扫干净了,饭菜也弄好了,最后气喘吁吁的说道“我今天的工作就是平日里母亲的日常缩影,这就是母亲的工作,我今天也深深体会了您作为母亲,把我们抚养成才真心不容易,您辛苦了”。




图为潘远龙同学与母亲的合照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课,让家风建设思想深入人心,广大学生也切身体会到了作为母亲的酸甜苦辣,更加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为家庭分忧、为父母分忧、,继续发扬孝敬父母的良好品德,为社会传递正能量。(潘显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庆云镇严查贩卖杉苗行为严控砍阔种杉
下一篇:从江县贯洞镇“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实现零突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