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严查贩卖杉苗行为严控砍阔种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3-12 11:18: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9日,适逢从江县庆云镇赶集日,为确保严禁砍阔种杉、毁林造林行动取得成效,保持物种多样性,保护生态安全。该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对市场上贩卖杉木苗的经销商进行执法,并让其把杉木苗拉走,让其知晓知为何不能贩卖杉木苗。现场还对前来购买苗木的群众进行严禁毁林造林、砍阔种衫重大意义的宣传。让广大群众知晓保护生态,维护物种多样性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抵制砍阔种杉、毁林造林行为。

  据报道,2018年1月23日,贵州省从江县委书记张广渊在全县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不能再做“砍阔种杉”这种不考虑长远利益的事,而是要“砍杉还阔”“封山育阔”,严禁“毁林造林”的指示。庆云镇在会后第一时间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把“砍杉还阔”“封山育阔”作为当前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一要务来抓,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全面加强退耕还林、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加大宣传巡查力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对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特别是对“砍阔种杉”、贩卖杉苗等行为加大查处力度。加大生态环境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加强天然林保护,提高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张跃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企业职工养老待遇即将上线发放
下一篇:8岁男儿学做家务 换位体验母亲的酸甜苦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