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开辟新产业万亩钩藤助农增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1 10:28: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万物复苏,是产业选择种植的时节。从江庆云镇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举全镇之力发展10000亩钩藤新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新渠道,以优化党组织建设、强化技术人才培养、整合资金筹措,促进钩藤产业有效发展。

  优化党组织建设,带头实现钩藤产业规模化。优化党组织体系建设,是以党建促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为导向,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基地中、合作社,把党员职责定在田间地头,主要分布在培岩村、今分村等实现党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紧跟的产业发展新局面。优化村级合作社,组织体系建设,以农村土地流转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村合作社建设,在合作社组建股“企业公司+产业基地+农户”,利益连接机制体系,为钩藤产业发展整合资金、人力、物力等,形成农户抱团发展,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和实现产业大规模化发展。强化人才培训,实现钩藤产业专业化。充分利用产业技术人才,由专业技术人员到村级田间地头进行基本种植及管护技术培训,为钩藤产业培养一批懂技术会管理的乡土人才队伍。

  整合资金筹措,保障钩藤产业实效化。钩藤需要投产三年到五年后才能见效,贵在因地制宜,凸显特色,把自身优势发挥好。在整合退耕还林、农田流转涉农大项目等资金投入合作社办钩藤产业,实现合作社盈利最大化。引进公司组织方式、产销对接,由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合作社提供组织贫困户劳务人员就近就业,每天不少于100元工资,服务共同发展钩藤,提升合作社满意度、农户零风险,同时保障了三年后钩藤能够开生长茂盛、结硕果。目前已引进企业公司,产业基地10000亩,整合退耕还林等涉农资金上百万元。(石朝智)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查处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口罩案
下一篇:从江县发扬“五千万”新农保精神,吹响社保扶贫集结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