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寨蒿镇:钩藤丰收群众喜上眉梢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1 10:22:4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咔嚓咔嚓……,寨蒿镇寿洞村的田间地头响起了村民用剪刀采收金钩藤的声音,随着一根根具有药用价值的金钩藤被剪下捆成捆,收获的喜悦缓缓爬上党员和村民们的眉梢。



 

  进入冬季,榕江县金钩藤迎来了丰收季节,各乡镇的田间地头都可以看见一线党员和村民们在进行金钩藤采收、清理、运送、分类等工作。

  “长势很好,今年我种的10亩金钩藤预计收入能达4万块钱左右。”老党员薛佩松一边忙手里的活儿一边这样说到,他说,去年通过他和组长薛佩刚的带领下,村里党员带头群众积极种植钩藤,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田边地角都有钩藤,收成较好,贫困户脱贫有门路了。



 

  2018年,寨蒿镇在“春风行动”中投入扶贫资金90万元,实施了1500亩金钩藤种植,涉及该镇13个村,覆盖贫困户288户,该项目计划实现脱贫1000余人。金钩藤又名钩藤、钓藤、金钩丁等,中医认为,金钩藤性微寒,味甘,入肝、心包经,有清热、平肝止痉的功效。

  近年来,榕江县积极培育金钩藤产业,在各个乡镇均有种植,金钩藤已成为当地村民们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之一。(胡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走特色致富路,榕江群众在林下养香猪
下一篇:榕江忠诚镇:荸荠喜获丰收(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