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钩藤产业成为农民发展致富“摇钱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8-18 14:10: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在锦屏县河口乡裕和村看到500余亩钩藤今年刚种下长势良好的钩藤林。“这500亩钩藤林是我们村两委今年带领全村群众发展致富种下的摇钱林“锦屏县河口乡裕和村民委主任罗康易指着连片的钩藤基地高兴的说。

  这500亩钩藤种植基地的情况仅是该乡钩藤产业的一个缩影。自“省集团帮扶”项目在该乡落户实施以来,作为该乡引入发展的特色产业,2015年,该乡多方努力争取扶贫项目,共发动群众种植钩藤59万珠,新增种植面积3300余亩,覆盖全乡七个行政村1959户8400人受益。同时,为提高农民种钩藤的积极性,该乡辅助性规划了辣椒、紫薯种植等“以短养长”近期项目和钩藤生态旅游、钩藤加工生产等远期项目,短期增加农户收入,远期烘托产业前景,增加农民种钩藤的信心。

  据悉,截止目前,该乡近几年来共累计完成移栽种植钩藤亩达5000余亩,预计可为群众增收1200万元以上,真正把钩藤产业打造成农民发展致富的“摇钱树”。(潘江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投入60余万元建设民生资金电子监察系统
下一篇:锦屏供电局“暖心供电人”心暖帮扶村留守儿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