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庆云镇:走访抗美援朝老兵 赠送纪念章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0-26 11:46: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表达对抗美援朝老兵的关爱,进一步宣传和弘扬革命功臣的丰功伟绩。10月24日,从江县庆云镇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活动,镇党委第一书记龙义禹、镇党委书记李建明及分管领导等进行走访慰问。


 
       89岁的石灿和老兵,20岁报名参军,参加过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战役。说起当年战火纷飞的日子,虽然有些细节已经记忆有些模糊,但同伴们视死如归、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永远铭刻在心。


 
       石灿和是抗美援朝战役中一名战士,立过功等数次,虽然已是花甲之年、听力减退,但老人仍然精神抖擞、声音洪亮,时常到达村委会看报纸,关心国家发生的变化。老人拿起“纪念章”在手上,照着“纪念章”下排的字,兴致勃勃大声向大家念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作为一名抗美援朝老兵,经历了解放战争与抗美援朝战役。回首峥嵘岁月,老人满怀深情地说,“我是一名抗美援朝退役老兵,感到很光荣,是党培养了我们、听党的话,不忘初心,感恩党对我们老兵的关怀和支持。”在与老兵们的沟通交流中,镇党委领导通过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现状及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新中国作出的贡献,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嘱咐老兵保重身体,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新时代幸福生活。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牢记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岁月的记忆,想起了战争年代的针锋相对、砥砺奋进的浩然正气,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石朝智 陈灵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喜讯!从江县喜获全国双拥模范县“六连冠”殊荣
下一篇:从江县庆云镇:真情帮扶暖人心 赠送锦旗感党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