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刑事和解化纠纷 邻里和睦万事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05 10:49:1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谢谢检察官给我一次机会,以后少喝酒,不再犯类似的错误了,也给大家添麻烦了。”在岑巩县人民检察院三楼会议室里传来犯罪嫌疑人杨某诚恳的致歉声。

  杨某是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因喝醉酒导致神志不清与被害人丁某发生冲突,并用路边的石头砸向丁某头部,造成丁某受伤,经鉴定为轻伤二级。经调查发现,当事人双方是邻里关系,从小认识,杨某因当天朋友结婚前往喝喜酒,在酒席上喝醉后回到家门口时遇见丁某,并碰撞在一起,随后双方引发争吵继而扭打在一起,最后导致丁某受伤。事后,杨某对自己的行为颇感到后悔,因酒后的行为发生此次“闹剧”,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赔偿被害人丁某35000元,已履行完毕,并取得了被害人丁某的谅解。

  该案承办检察官主动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公安侦查人员及案件当事人召开拟作不起诉公开审查会议,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监督,最后报检察长审批同意,作出《不起诉决定书》。

  近年来,岑巩县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刑事和解政策,修复因犯罪行为而破坏的社会关系,不仅降低诉讼成本,提高诉讼效率,更化解了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促使刑事和解案件都能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实现执法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陈超)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水尾镇:群众踊跃种黄桃(图)
下一篇:岑巩交警为迎高考学生徒步活动保驾护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