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水尾镇:群众踊跃种黄桃(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23 10:35: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暖花开大地来,黄桃种植把民爱。近日,笔者来到贵州省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田间,村民们翻耕起垄,到处是他们劳作的背影。“诶......再拿两捆黄桃苗来,没有苗种植啦。”新场村党支部书记黄俊榜朝着运苗车上的村干部说到。 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笔者一行来到上刘家坪黄桃种植基地,看到有两个人在田间两头拉着一条长长的线,一个人手里提着白色的石膏粉、脚步丈量着距离定好种植的点,一切完成后,有的人挖土,有的人定苗,齐心协力抢抓最佳时间种植苗木。

  “姚大哥,在挖土种植苗木的时候一定要在标记好的地方种植,种好了再盖好土用脚轻轻地踩一下。”新场村副主任黄贵龙给他们讲解种植技巧。

  “3月17日,载有14万多株黄桃苗木的大卡车轰隆隆地驶进岑巩县水尾镇新场村。在此之前,村两委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进组入户,动员老百姓种植黄桃。目前,新场村已流转土地500多亩,种植黄桃3万余株。”黄贵龙挥着手中的党旗兴奋地介绍到。为核准老百姓种植黄桃面积,每天拿着尺子与老百姓亲自测量,还用小本子记着每天流转的土地面积。

  新场村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积极发动老百姓种植黄桃,增加春天新的生机,带动空巢老人、返乡创业者在家就业。

  该镇紧紧围绕“一减四增”工作,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减低效传统产品,增种水果、花卉、药材等,更是以桃为主、以花为媒,继续做起了“花”文章,新增黄桃种植2580亩,全力将黄桃产业做大做强,促进了全域旅游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据悉,全镇黄桃种植共投入扶贫资金180万元,带动农1000多户,其中贫困户350余户。同时,黄桃种植的发展带动就业500余人。

  50多岁的郑培文告诉笔者:“父母亲年迈,一直在外打工的他担心两位老人家没有人照顾,过年回家听说我们这里正在发展产业,决定和爱人留在家中,与村合作社共同发展黄桃产业,既可以照顾老人又能在家就业。”

  郑增云是新场村的低保户,妻子长年生病,自己身体也不怎么好,为了生计,把我家3.8亩土地租给村里面,闲时还可以帮忙种植、施肥、管理,做些小工补贴家用。一天最多种植黄桃苗的有90多人,场面热闹,干劲十足,每人每天还可以拿到80元的工钱。

  “目前黄桃苗已经全部种植完成,十多天后还要施肥,后期还要减枝。我们将利用村级合作社,加强技术人员的引进,指导黄桃产业产量增、效益显。”黄俊榜说到。(杨琴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王永新接受审查调查
下一篇:岑巩:刑事和解化纠纷 邻里和睦万事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