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多部门各司其职积极做好高考前各项保障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05 08:46:33  来源:今日岑巩  


  岑巩县交运部门扎实做好高考考生出行服务工作

  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为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岑巩县交运部门扎实做好高考考生出行服务工作。

  通过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工作开展提供保障;同时,召开该县各城市公共交通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企业采取有关措施加强出租车公交车安全运行、科学调度运力及储备保障工作;并积极组织爱心公交车和爱心出租车,对考生实行和免费乘坐。

  此外,积极督促各城市公共交通企业对其车辆进行安全大检查,加强对车辆的维修和保养,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并督促各城市公共交通企业通过短信平台、广播以及培训等方式,向驾驶员传达职业、服务规范等方面的内容,确保考生安全、快捷、免费出行。

  据悉,全县共有92辆出租车和4辆公交车参与到“爱心助考”活动中来。(田芳)

  岑巩水投水务公司积极做好高考期间保障供水工作

  高考即将来临,贵州水投水务集团岑巩有限公司切实做好2018年高考期间城区考点的供水保障工作,确保高考期间“零”责任事故和“零”供水故障。

  通过提前做好应急准备,安排指导和督促抢修、维修、检测、制水40余人,督促新兴自来水厂、工业园区水厂提前对供水设备进行全面自查和检修,备齐备足常用物料及药品6吨,维护和保养应急抢修工具设备208件,储备应急饮用水2万吨;同时, 公司各水厂加大对水质的监测力度和密度,提前对水池等重点部位进行三天1次的清洗和消毒,在考试期间每天对各考点管网水至少进行1次现场取样及检测,确保水质达标,并将化验结果留存备查。

  此外,高考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了考试期间的巡查及夜间测漏,密切关注考点及周边供水情况。同时做好厂区安全保卫工作,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厂区。在临近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安排专人每天对考点周边地区供水管网设施以及闸门井、表井进行不间断巡视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出现故障迅速抢修,确保供水安全畅通。(赵雁翎)

  岑巩二中积极为2018届考生作高考作文写作及考前心理辅导

  日前,贵州省“双百工程”专家团队的安斯寿教授到岑巩二中为高三学生作高考作文写作及考前心理辅导。

  培训中,安教授首先以乐观的心态坚定同学们最后冲刺的决心和信心,他以“小时”为单位为同学们细化了从今天起到6月8号下午之前的每一刻应该怎样度过。同时还提醒同学们做题时应注意的七个问题,告诫同学们对高考一定要心存敬畏。最后,以提问互动和小范围交流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考前心理辅导。(杨琼)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交警队车管所着力解决好“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下一篇:禁毒民警走进脱贫攻坚“院坝会” 全面掀起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宣传新高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