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迷糊老人雨中走 民警照顾似亲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2 15:39: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漆黑的夜晚,瓢泼的大雨,一位耄耋老人却在乡镇公路上踽踽独行,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近日,镇远县涌溪乡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是热心的群众和负责的民警,将老人从危险的边缘拉了回来。

  据介绍,事发4月15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当晚,镇远县公安局涌溪派出所民警杨勇勇、黄恒和辅警石学阳值班,一群众打电话报警称:芽溪中心小学公路边有一位不认识的老人,淋着大雨独自延公路往古楼坪方向走,请你们出警处理。一位老人于深夜在大雨中独自行走,会出现什么后果?民警想都不敢想,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涌溪派出所民警为老人端去食物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在芽溪中心小学门口公路边的一颗大树下避雨。虽然茂密的树叶阻挡了部分雨水,但老人还是被淋湿了一些,其身上穿得也比较单薄,瘦削的身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民警询问了几句,但是老人反应比较迟钝,说话也含糊不清,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将老人扶到车上带回派出所。

  回到所里后,从下午忙到现在粒米未进的黄恒将准备充饥的方便面拿出来给老人食用,石学阳帮其倒上热水并打开电暖炉让老人取暖。经过民警的悉心照料,吃过东西后的老人恢复了体力和精神。在民警耐心询问下,得知老人姓陈,1938年出生,镇远县蕉溪镇人。问他为什么这么晚还冒雨出门,老人说,他想去凯里看望孙子。

  经联系蕉溪派出所和老人所在村委会,得知老人有轻微老年痴呆,有一个独子,已与儿媳妇到沿海地区打工去了,两个孙子,一个在遵义市工作,一个在凯里市办事。由于派出所值班室漏雨无法住人,民警便将老人送到县城区,自掏了50元钱为老人找了一家旅社安顿。

  次日,老人在凯里办事的23岁的孙子陈某某接到民警的电话后,赶回镇远,将老人接走。老人走时,民警发现,其睡过的床铺被他整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龙冠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巴车收费站发动机故障交警合力转运受困乘客
下一篇:镇远公安改革警务首战告捷 查获毒品24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