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喝酒闹矛盾,贵州男子担心民警找不到路,酒驾去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6-23 14:24:36  来源:贵州都市报  

  家住余庆县松烟镇的杨某,是一名90后。

  2020年3月,杨某邀请了张某来家中吃饭喝酒。几杯酒下肚后,杨某与张某发生了矛盾冲突,随后张某报110请求民警处理。

  民警因不认识到杨某家的路,与杨某进行了电话联系,询问路怎么走。非常心急的杨某依然担心民警找不到路。

  在自己已经喝酒,且只持有D类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的情况下,驾驶他父亲的小型普通客车,从家中非常“热心”的去接民警。



 

  杨某接到民警时,民警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

  经民警询问,杨某交代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事实。经鉴定,杨某血液中乙醇含量达到107.35mg/100ml。



 

  经余庆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构成危险驾驶罪,应予以处罚。同时,杨某醉酒后持与准驾车型不相符的驾驶证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应对其从重处罚。

  法院根据被告人的主观恶性、犯罪事实、犯罪情节、认罪态度、悔罪表现等方面综合考虑,判处被告人杨某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在此,重要的事情还是要再说三遍: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贵州一23岁女生被确诊
下一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贵州一副县级退休干部被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