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真情帮扶温暖贫困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8 13:37: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下雨天房不漏了,睡觉也踏实了。我不是你帮扶的,你硬是无私的帮我娘俩!真心谢谢你!”74岁的老人韩兰芝拉着天柱农商银行董事长杨仁君的手说道。



杨仁君董事长向贫困户送慰问金
 

  韩兰芝体弱多病,其子张克珍是坪地镇桂袍村贫困户,身患残疾,家庭无劳动力,一家两口没有经济来源,主要靠低保金维持日常生活。现在,儿子张克珍患病的日常开支费用连低保金也维持不了了,木房屋顶露雨没钱请人维修,连2018年每人交的合医费用也没钱交……

  杨仁君董事长在走访包片帮扶的贫困户时了解到该户贫困家庭的情况,时常利用帮扶贫困户的时机,来看看这户贫困家庭是否有紧急之需。“前次我家屋顶漏雨,你出钱帮我盖瓦,这次又拿钱给我们交医保,真的感谢你的关心和帮助”韩兰芝说道。这只是天柱农商银行结对帮扶贫困户亮出实际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自2016年我行35名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坪地镇179户贫困户以来,已走访贫困户16次。通过逐村逐户摸底调查,详细掌握贫困户家庭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帮助他们找准致贫原因,对贫困对象和致贫原因进行精准识别,再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因贫施策,制定金融扶贫、讲解教育精准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等政策有针对性的扶贫计划。指导贫困户申请政府各类补贴,“爱心1+1”帮扶贫困户子女就学,提供“特惠贷”等金融支持,通过定期走访帮扶,宣传扶贫政策,送信息、送物资。

  目前,天柱农村商业银行已对155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贷款支持,精准扶贫贷款余额81683万元,仅坪地镇就为1293户贫困户提供特惠贷5971万元。带动和帮助了贫困农户创业就业和脱贫致富,为全县脱贫攻坚和扶贫对象作出了初步绩效。(武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天柱农商银行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 精神后,我该怎么做”主题研讨会
下一篇:党委书记杨仁君同志带队看望患病党员同志并捐献爱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