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致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封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9 09:44: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亲爱的老乡:

  您 好!

  党和政府始终惦记着您的健康!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为基本消除绝对贫困,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医保部门也相应出台了医保扶贫政策,只要您参保,有病不用愁,生病得资助!

  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政府给予补贴,大家互助共济,共享健康!比如:2019年参保个人缴费标准是每人每年220元,其中政府按每人每年100元的标准资助您参保,最终您只需缴纳120元。为了您的健康,为了大家的健康,赶快行动起来,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吧!

  当您生病的时候,在本县内各定点医院住院就医转诊,均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一单清”即时结报,入院时无需缴纳押金,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费用,坚持基本医保责任边界,严格执行现行基本医疗保障政策支付范围和标准,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25万元;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报销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无封顶线;医疗救助年度救助限额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若您确需到本县外定点医院住院就医,可在本县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转诊,也可通过电话、网上备案等便捷方式转诊到本县外定点医院就医,即可享受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服务,无需垫资。

  亲爱的老乡,精准脱贫是我们共同的梦想,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手共同努力!但,打铁还需自身硬,脱贫致富,政府扶持是外力,干部帮扶是外力,社会帮助也是外力,您的自觉行动才是内力,真正的动力。希望您坚定致富信心,积极行动,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若您还想了解更多医保扶贫政策,可向各县市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咨询。

  黔东南州医疗保障局

  2019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吹响医保扶贫“夏秋决战行动”集结号
下一篇:直逼37℃!黔东南这周“炎值”爆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