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实地观摩蛋鸡养殖扶贫基地 让贫困户成为“政策明白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2 14:3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进入十二月,凛冽的寒风吹起来让人不禁颤抖,12月1日,在凯里市湾溪街道平茶村鑫梦蛋鸡养殖场基地里,却是一片热闹的景象:贫困群众们参观蛋鸡养殖扶贫基地绽开了笑颜。放眼望去,平日里一向寂静的蛋鸡场里,热热闹闹来了许多人,在鸡蛋分拣车间里,分拣工人手不停歇地从流水线上分拣着刚产下的鸡蛋,脸上满溢着喜悦。


群众们在蛋鸡分拣车间观摩

  “快来看嘞,这些鸡蛋卖相真好啊!”湾溪街道岩头河村一组的村民杨光武拎着自己刚从鸡蛋分拣流水线上拿下来的新鲜鸡蛋笑嘻嘻地说着,“今天这一趟蛋鸡养殖基地真没有白来,我不光明白了自己的蛋鸡分红资金到底是怎么来的,还能买到新鲜健康的鸡蛋!”


群众在蛋鸡分拣车间观摩

  “乡亲们,这就是你们每年拿到的蛋鸡分红资金的项目基地,你们的分红资金就是从这里来的。今年8月份,湾溪街道一共给岩头河村、平茶村以扶贫资金入股的198户贫困户发放了分红资金共计7.52万元。但是有一些贫困户并不清楚分红的钱怎么来的,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养殖基地现场看看,让大家直接地看到我们的蛋鸡扶贫项目,希望大家有不懂的尽管问!”湾溪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龙小燕正在忙着为贫困户们介绍蛋鸡养殖场和产业扶贫政策,她表示,湾溪街道希望通过实地观摩的这种方式,提升两个村贫困群众们的项目知晓率、政策知晓率,让群众们成为明明白白的“政策明白人”。


贫困群众正在看介绍牌

  据湾溪街道武装部部长杨小龙介绍,鑫梦蛋鸡养殖扶贫项目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切实体现有三点:一是蛋鸡批发和销售方面,现蛋鸡场存栏蛋鸡8万羽,每日采收鸡蛋7.2万余枚,每年分红7.52万元发放给两个村的贫困户,人均可分红104元。二是可帮助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蛋鸡场现有全自动鸡蛋生产设备2套,鸡粪生产线1条,可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三是鸡粪通过有机发酵成为有机肥,为两村的农户们发展蔬菜种植提供有机肥料。

  “之前村委会就跟我宣传过好几次蛋鸡场了,一直都想来看看,今天可算是来了,听说还能在这里务工,我得赶紧报名!”平茶村小平茶组的贫困户金登华高兴地说道。


杨小龙为大家介绍

  观摩现场,杨小龙还为贫困户们进行了政策培训,向大家说清楚合作医疗、教育资助、危房改造等“十三个说得清”的具体内容和注意事项。考虑到一些贫困户存在汉语交流障碍,杨小龙还采用“双语”培训的方式说起了一口流利的苗语,惹得贫困户们纷纷点头称赞。据了解,当日湾溪街道分2批次接送两个村的贫困群众前来蛋鸡养殖场观摩,参观人次共计120余人次,达到贫困户全覆盖。


基地观摩大合影

  当前,凯里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迎接各项检查的最后关键时期,湾溪街道采取现场观摩蛋鸡养殖扶贫项目基地的方式,实地、具体、生动地让群众们知晓政策、明白政策,有效地提高了街道贫困群众对脱贫政策和扶贫项目的知晓率,也让大家更进一步清楚“惠从何来,恩向谁报”。接下来,湾溪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网格员、帮扶干部将多途径、分层次加大扶贫政策的培训力度,大力培养贫困户政策明白人、进一步提高翻译、向导人员政策知晓率,让群众都能了解政策、掌握政策、享受政策。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以案明纪,给党员干部打一针“廉政预防针”
下一篇:凯里:畅通劳动维权“绿色通道”,架起便民服务桥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