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停洞镇: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6:08: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政府让我这老头子现在还能有个工作,这工作每天只需抽出一点时间打扫本村环境卫生,就可以去做其他事,一年下来就有4800元的收入,我真是赶上好政策咯。”停洞镇摆也村保洁员韩老科乐呵呵的说道。

  “我现在能靠自己的双手挣钱养家,为家里增加收入,心里很踏实。”这是停洞镇污昔村护林员杨老来的一席话。

  “我身体不好,不能外出务工。”停洞镇老寨村的贫困户余老闹说道,“现在好了,村里把我的情况反映给了镇里,通过协调让我当上了护路员,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工作,日子才会越来越好。”她的言语中透露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待。

  余老闹,家中有五口人,她和她丈夫都是残疾人,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外出务工,生活上靠低保和务农过日子。如今,被评为护林员后,每月有1000元的收入,为她家提供了一个稳定的经济来源。

  据了解,为解决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问题,停洞镇结合就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针对部分贫困群众因年龄偏大、学历低、技能缺乏、因病、因残致贫而产生的就业难题,对有就业意愿和有一定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行了摸底排查,并根据贫困户自身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科学设置与贫困户自身能力相适应的公益性岗位,做到人适其岗。以扶贫小岗位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达到拓宽贫困户就业增收渠道,摆脱贫困,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和“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愿望。截止目前,全镇共有护路员、护林员、保洁员、水管员等公益性岗位797个。(吴永欣)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西山镇:开展就业扶贫招聘活动 提供300余个就业岗位助力精准扶贫
下一篇:从江县下了场科技管理干部及科技政策知识“及时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