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打好“组合拳” 发挥养路员公益性岗位实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5 15:21: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科学设置,补齐配强。根据每4公里左右设置1个养护公益岗位的标准,共安排845个农村公路养护公益岗,每月养护工资1000元。结合榕江县农村公路实际,积极遵循“就近养护”原则,吸纳公路沿线身体健康的未脱贫户、脱贫监测户等人员作为农村公路养护队伍,负责县道、乡道、村道、组道等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和保洁工作。


 
       岗前培训,技能传授。通过积极邀请省公路局、州交通运输局专家到榕江县开展农村公路养护促进就业扶贫培训指导工作,同时,还邀请了从江县交通运输局到场介绍从江县农村公路养护“从江模式”,取长补短,促进扶贫就业和农村公路养护中发挥的作用。为加快培训进度,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制定《榕江县农村公路公益岗位养护员技术培训方案》,将全县19个乡镇分成东部、南部、西部、北部4个片区包保负责培训和下步养护指导工作,并安排团队及时编印了农村公路养护员培训教材,安排7名具有中级职称资质的党校老师、职工等担任授课教师,开展养护员培训工作。


 
       亮明身份,全员上岗。为保障养护员人身安全,同时增强养护员对养护工作的认同感,展示养护员形象,县交通运输局及时采购了养护服装、安全帽、锄头、铁铲、镰刀、手推车、十字镐等装备,督促开展养护工作时必穿养护服装、安全帽等公路养护装备,亮明身份。目前共配备养护服装1690套、安全帽845顶、手推车845台、安全警示桩845个,并制作了845个养护工作牌发放到每位养护员手中,亮明路段、养护里程、养护工作职责等,提醒养护员意识到自己的养护职责和义务,防止空岗和履职不到位情况发生。


 
       跟踪服务,用情监督。为确实将养路员岗位责任落实到位,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养护员每月上路养护不低于10天的要求,督促各乡镇抓好养护员上路养护工作,由各乡镇、村抓好养护员养护和考勤记录,同时,定期和不定期对各乡镇农村公路养护成效进行监督检查,对养护工作滞后的乡镇要求立即整改,确保农村公路养护真正落地落实。截止目前,共开展养护工作检查3次,不定时检查5次,发现问题19个,整改到位19个。为防止吃空饷等情况发生,还及时对外出务工、不能胜任养护岗位等人员进行更换调整。现已调整更换32人,坚决杜绝顶岗、空岗、吃空饷情况发生。(文/杨政谋)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把生命当儿戏?榕江县一小伙实习期内醉驾,结果......
下一篇:榕江交通事业发展迎来大爆发:3条铁路,5条高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