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算盘打得"精"!贵州一干部用贫困户特惠贷谋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4 16:19:3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  

  " 作为23年党龄的老同志,我违背了初心,忘却了宗旨,违反了纪律,损害了乡亲们的利益,我接受组织对我的一切处罚。" 面对调查组的调查,罗甸县大坪村村委会副主任黄宝权面带愧色,悔恨不已地说到。

  近年来,贵州省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有效模式 , 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了 " 特惠贷 " 扶贫政策,旨在帮助解决贫困户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提升自主创业脱贫增收能力。

  2017年7月,大坪村开始实施 " 特惠贷 " 政策,时任大坪村村委会副主任兼信贷联络员的黄宝权负责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传 " 特惠贷 " 政策,并积极动员贫困群众申请 " 特惠贷 "。

  在开展动员工作中,黄宝权却发现,该村多数贫困户因无发展思路或发展思路不清晰,担心贷了款还不起承担风险,普遍存在贷款积极性不高的情况。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村干部的黄宝权不仅没有想着如何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找准致富门路,积极动员他们申请贷款,而是从中嗅出来一条 " 生财之道 "。

  " 可以通过给予贫困户一笔‘使用费’,让他们通过‘先贷后借’的方式,向银行‘借款’给自己用于生产经营 …… " 黄宝权心里盘算,通过利用贫困的 " 借款 ",一方面可以完成村里的 " 借贷 " 任务,使得贷款名额不被 " 浪费 ";另一方面,这些 " 借款 " 也可以用于拓展自己的种植养殖产业,为自己生产经营谋利。

  于是,黄宝权便反复到符合小额贷款申请条件的贫困户家中做 " 动员 " 工作。

  在黄保权的反复诱导下,先后有 12 户贫困户借款 34.8 万元给黄宝权用于个人生产经营谋利。但是,与群众借款后,黄保权并未按照之前口头及借条约定的时间将借款还给贫困户,造成了贫困户在资金运行上存在困难,给贫困户的生活带来不便。

  今年年初,龙坪镇纪委接到群众举报与黄宝权的违纪问题。

  该镇纪委随即成立了调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银行流水等方式查清了黄宝权的违纪事实,并对黄宝权进行党纪立案审查。

  2019年4月,因漠视侵害还群众利益,黄保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责令辞去大坪村村委会副主任职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儿媳不错,丈夫爱妻,这个家庭竟发生这样的事……
下一篇:共242个!第四批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名单出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