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鸭塘:贫困户,送旗感真情 帮扶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30 13:2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来自凯里市鸭塘街道马安村杨小龙一家为凯里的一位帮扶干部邵周明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精准精确精到户,扶贫扶志扶到人”,这是贫困户杨小龙一家对邵周明同志的衷心感谢。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干部好不好,老百姓说好才算好。
 
        自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邵周明始终一如既往的把帮扶对象当作亲人对待,用心帮扶,真情解民忧。每次下村入户,都要去杨小龙家看望,始终牵挂其家里的老人,老人常年行动不便需进一步检查,他便主动协调辖区卫生服务队车辆送到市里医院进行诊断,并帮助鉴定办理了残疾证。另外,其父亲又因年纪已高,从事体力劳动存在困难,但家中母亲常年卧床,妻子又需照料两小孩,收入来源存在困难。为帮助杨小龙一家新增收入来源,邵周明便主动协调村两委,为其父亲落实了村级公益性岗位,并积极引荐杨小龙到市区家具市场从事家具安装工作,以补家庭开支。在邵周明看来,家庭的困难紧靠杨小龙及其父亲的微薄工资是很难致富的,与杨小龙多次谋划商议后,又动员其利用闲暇时间发展养蜂产业,已助增收致富。
 
       据悉,经过努力,目前杨小龙一家已发展蜜蜂养殖30箱,来年计划发展到100箱,并在凯里小高山开设生态蜂蜜专卖店。为表达对帮扶干部的真情帮扶,贫困户一家以“锦”谢恩,并感言“真心感谢你们帮扶干部的关心与帮助,让我们致富有了方向!有了信心!”。
 
(图为贫困户为帮扶干部邵周明送锦旗场景)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近啦!凯都大道通车仪式已完美落幕!凯里至都匀仅需......
下一篇:凯里:一线监督助力抢秋收解民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